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池西区召开2023年度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要闻-长白山站 梁欢欢 3824706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池西区召开2023年度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要闻-长白山站 梁欢欢 3824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池西区召开2023年度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4-02-27 16:0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夯实党建工作根基,以“述”亮绩,以“评”促干,筑牢坚强组织堡垒。2月22日,池西区召开2023年度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中共池西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述职,赵兴利按照“一述一评”要求进行点评,并对今后做好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长白山党工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指导并作集中点评,对我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抓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领导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各方面,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为池西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不断加强工作统筹,在夯实党的组织基础上下功夫。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突出发挥好支部的主体作用,努力探索和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法和模式,切实提升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履职尽责能力。在党支部建设方面,要充分依托新时代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规范落实支部建设基本任务,逐步实现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运行,推动“红色领航·聚力池西”党建品牌见到实效;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针对此次述职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把问题整改贯穿党建推进工作始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通讯员 姜岫君

  长白山池西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