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中共池西区委:主题教育理论宣讲深入人心 要闻-长白山站 梁欢欢 3813950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中共池西区委:主题教育理论宣讲深入人心 要闻-长白山站 梁欢欢 38139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中共池西区委:主题教育理论宣讲深入人心

2024-01-22 11: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共池西区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按照党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印发《池西区开展第二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活动方案》,精心安排“七讲七进”宣讲队伍3类21人,讲深讲透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连日来,“七讲七进”宣讲队伍深入开展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宣讲活动。区委班子宣讲团以“四下基层”为主题分别面向各自分管单位、基层党建联系点,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宣讲团强调,“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对我们党坚持群众路线这一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创新,是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法宝。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人民的实绩实效。

  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百姓名嘴”、青年讲师、“两新组织”为代表的理论志愿者宣讲团,先后在党群服务中心(站)、非公企业和学校等场所进行宣讲,并入户到社区(村)老党员家中开展“炕头式”宣讲。宣讲团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用百姓话讲百姓事,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将理论宣讲融入群众生活,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触动身边人,引导干部群众在见证和体验生活变迁中感悟历史巨变、思想伟力。截至目前,池西区委“七讲七进”宣讲队伍已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20余场(次),覆盖辖区党员、团员600余人(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通讯员 姜岫君

  长白山池西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