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教科局组织开展学生校外冰雪体育课 丰富学生寒假生活 要闻-长白山站 房彦妮 3807033
长白山教科局组织开展学生校外冰雪体育课 丰富学生寒假生活 要闻-长白山站 房彦妮 38070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教科局组织开展学生校外冰雪体育课 丰富学生寒假生活

2023-12-28 17:4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发挥吉林省冰雪旅游资源优势,丰富广大学生寒假生活,按照吉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悦动吉林 粉雪欢乐季”活动的通知》要求,2023年12月25日至27日,长白山教科局组织辖区120名小学生开展了寒假冰雪体育课活动。

  25日8点孩子们乘车一路欢歌笑语来到了30公里外的红松王滑雪场。“哇!我终于学会滑雪啦”“你看他滑雪的时候真酷”“我都摔了好多次了,但是真有意思!”……长白山红松王滑雪场内孩子们井然有序地穿戴好服装和护具,在冰天雪地中,经历了一次次摔倒又爬起,逐渐掌握了滑雪要领,也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乐趣与激情。

  冰雪运动对增强学生体质,磨砺坚韧品性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从操场到雪场,从理论到实践,学生们初步掌握了滑雪方法。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生们学得认真仔细、玩得热火朝天,尽情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从“学冰雪”到“玩冰雪”再到“爱上冰雪”,冰雪运动的育人成效也愈发凸显。

  三天的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流连忘返。此次冰雪体育课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冰雪运动知识,激发了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锤炼了学生的坚韧意志,增强了直面困难的勇气,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希望这些活动能吸引更多孩子来到冰场雪场,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也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掌握一项冰雪运动技能,感受冰雪带来的乐趣。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美丽的长白山让我们与冰雪相约,与健康相伴。共同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乐趣。让青春的梦想在冰雪的世界里放飞,让美丽的青春在蔚蓝的天空下绽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通讯员 丁兆炜

  长白山摄影家协会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