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宏带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要闻-长白山站 房彦妮 3807032
李志宏带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要闻-长白山站 房彦妮 38070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李志宏带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2023-12-28 18:5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2月24日,长白山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组织应急、统战、消防及池北区等部门分管领导成立工作组,对辖区人员密集高风险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随机抽取东沃大酒店、永利KTV、基督教堂等三家单位,了解场所节日活动安排,并简要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就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汇报。重点对各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存放易燃可燃物品、厨房是否违规使用醇基液体燃料、燃气设施设备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是否存在乱拉接电气线路和超负荷用电行为、外窗是否设置影响人员疏散的障碍物、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识是否完好有效、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宣传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是否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现场提问员工消防培训情况和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立即采取措施迅速整改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同时要加强消防培训教育,增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单位自查自纠能力,督促责任人要增加夜间防火巡查频次和力度,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稳定。

  下一步,支队将按照总队统一工作部署,对辖区宾馆酒店、商贸市场、公共娱乐、节庆活动等场所连续开展集中夜查,坚决确保火灾形势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通讯员 孙鑫瑶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