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摄影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要闻-长白山站 王金顺 3802469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摄影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要闻-长白山站 王金顺 3802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摄影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宿光明当选新一届主席

2023-12-14 11:5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3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摄影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省内外近100名摄影界代表参加了大会,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南哲出席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摄影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宿光明当选主席,岳希洪、温波、张永清、乔晗、宗玉柱、金永男为副主席,艾贵生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大会审议通过了高鹏飞所做的工作报告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摄影家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聘请了名誉主席和顾问。

  五年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摄影家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影展和赛事,会员作品走出国门,远赴俄罗斯举办长白山风光摄影展,先后在广州、上海、贵州、广东连州、长春、吉林市、延边州等地举办了多届展览,高鹏飞同志出版有风光摄影专集《长白山》《圣境长白》《筑梦长白》等;2023年12月,摄影作品《四季长白》(组照)荣获吉林省长白山文艺奖,摄影作品《圣境长白》荣获2023第23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作品奖,《长白山风光》组照参加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全国十城巡展;朴龙国同志出版生态摄影专集《长白山花草纪念集锦》《长自山兽类》《保护中华秋沙鸭雏鸭手册》等;宿光明同志出版摄影专集《让感动化为行动》系列画册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还有许多会员作品在国内外各种赛事中获得各种奖项近200项。2019年协会创办会刊《长白山视界》杂志,以深度挖掘长白山文化为宗旨,以视觉光影全面展示壮美长白山的风貌风情,塑造中华十大名山文化品牌形象为根本,使其成为瞭望长白山保护开发建设的窗口,助推长白山旅游文化繁荣发展的宣传阵地,广大摄影人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和园地,对外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截至目前共编辑出版20期,共刊发长白山的会员作品近万幅,相关文章数十万字,深受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长白山高铁开通当日,1600本《长白山视界》杂志上高铁,为宣传长白山助力。2023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摄影家协会获评区级文明单位和3A级社团组织。

  今后五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摄影家协会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人民群众中去,感受百姓生活,观察社会风貌,更多地把镜头对准人民群众,进一步繁荣摄影创作,不断推出摄影精品,用光影讲好长白山故事,传播长白山形象,让更多人通过摄影了解历史的长白山、当代的长白山、文化的长白山、多彩的长白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