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深融合 奋进新征程——白河林业分公司开展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金作超 3599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团深融合 奋进新征程——白河林业分公司开展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金作超 3599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党团深融合 奋进新征程——白河林业分公司开展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

2022-07-01 18: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构建党团融合新格局,激励和动员林区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党史,悟思想,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新林区建设,白河林业分公司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团员积极开展重走抗联路、“我和党旗合个影”、讲红色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祭扫烈士墓、“红歌快闪”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学原文,悟思想,增强政治意识。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修养和理想信念,白林以理论中心组学习、普通党员讲党课、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同时组织全体青年党员和团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中层干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学习培训活动,通过反复学习、深入研讨,使林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强党建,作示范,夯实基层堡垒。白林党委始终把强化党的建设作为促进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022年,为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基层建设年”的部署要求,白林党委确定了“党建引领、资源整合、重点突破、典型示范”的总体工作思路,并通过总结“党建引领示范点建设行动”的经验和不足,又推出了“党建引领示范‘五个一’”活动。

  6月22日,以两江林场党支部为主体的基层专题组织生活会示范会拉开了“五个一”活动序幕。组织生活会上,林场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对各个环节进行了充分准备,支委成员在对照检查和互相批评中大胆发言、善意提醒,既统一了思想、改进了作风,也使全体观摩的党员干部受到了深深地触动和启发,为进一步提升全公司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党带团,共成长,筑牢信念之魂。6月21日,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和团员前往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感悟精神伟力,以真切的感受筑牢信念之魂。各基层党团组织也结合党团日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红石林场党支部组织“老中青”党员和青年开展了“我与党旗合个影”、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书记青年面对面”讲党课等庆祝活动;天保工程管护大队党总支开展了“老中青”三代林业人“重走长征路”活动,由老党员带头,同青年共话林业发展,展现了林区干部职工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黄松蒲林场和宝马林场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与中心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团日活动,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其他基层党团组织也通过精心策划开展了“唱支红歌给党听”、参观抗联纪念馆、“老中青”林业人座谈会等一系列庆祝活动,充分体现了白林广大党员团员在公司党委引领下,团结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投身林区建设的昂扬风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摄影:孟磊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