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要闻-长白山站 金作超 35991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要闻-长白山站 金作超 35991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长白山税务局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2022-07-01 14: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长白山税务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专题党课铸税魂

  党委书记、局长韩大伟以《赓续红色血脉 永葆奋斗之姿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想感悟为全体干部讲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他强调,全体税务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主题党日忆初心

  各支部以跨支部交流、集中学习、联系点共建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老党员带新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共唱红色歌曲,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观看红色影片,汲取红色力量;重读入党志愿书,感受入党初心和使命。各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促进党史教育深入学;在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忠诚的承诺。

  “强国有我”薪火传

  工会、团委以贯彻落实税务系统“赓续红色血脉,兴税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为引领,举办“强国一代有我,青年争当先锋”主题演讲比赛,向党的生日献礼。活动中,16名进入决赛的选手依次登台,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充满激情的演讲,表达了新一代青年的强国热情,用“小故事”呈现“大主题”,展现出当代税务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出用实干彰显赤忱担当,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青春之声致敬百年征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红色教育受洗礼

  非公企业共建党支部以党建“红色引擎”助推税企协同发展。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与金水鹤国际酒店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前往东北抗联干部教育学院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与非公企业党建联盟建设。英雄虽已逝,精神万古存,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赵尚志、杨靖宇、赵一曼等抗联英雄人物革命精神、英雄气概、战斗事迹纷纷浮现在眼前,让大家对东北抗日联军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引导党员勿忘革命先辈遗志,无论在何种岗位都要自觉担起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为推动长白山地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为民服务办实事

  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护环境健步走 ‘双进’服务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40余名税务志愿者协助共驻共建的白河社区开展环境治理,补种路边绿化,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推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城市基层治理的新格局中彰显税务担当、贡献税务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鄂晶晶 图片来源:长白山税务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