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天池开冰:薄纱轻揭长白巅 天池初现玉棱层 要闻-长白山站 罗丹 35886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天池开冰:薄纱轻揭长白巅 天池初现玉棱层 要闻-长白山站 罗丹 35886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2022天池开冰:薄纱轻揭长白巅 天池初现玉棱层

2022-06-11 08: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仲夏六月,冰封了7个月的天池再次向游人展露芳华,6月10日,长白山天池“开冰季”首场直播活动在长白山北景区圆满落幕。直播首日,收看量超过700多万人次,人民网、新华网、吉林融媒、中国吉林网、白山发布、长白山V以及新浪、腾讯、凤凰、抖音等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全程参与长达5小时的长白山天池“开冰首秀”。

  据了解,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积水最深的活火山口湖, 长白山天池是世界海拔最高的火山口湖,每年12月进入冰封期,水面结冰,银装素裹与山体一色;在次年6月冰面开始融化,碧水袅袅与青山呼应。这一过程由于位置独特和时间不确定,堪称奇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摄影 赵仁龙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