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暨巡回指导部署会 要闻-长白山站 李璐宜 33877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暨巡回指导部署会 要闻-长白山站 李璐宜 33877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暨巡回指导部署会

2021-06-04 15: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日,长白山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暨巡回指导部署会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党工委委员陈鸿罡参会并讲话,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突出重点、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筑牢思想之基,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以今天的会议为标志,对各区、各部门单位的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正式启动。要落实中央、省委和党工委要求,坚持日常调度和现场指导相结合,一要深入一线,做到实地指导“全覆盖”。二要聚焦学习,切实防范“跑偏散光”问题。三要紧盯重点,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确保情况明、信息快、问题准、整改实,真正导出高质量、导出好效果。
  会议要求,坚持统筹推进,把握重要节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系统观念、抓住主要矛盾、盯住关键环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更加扎实有效地把各项工作推向纵深。一是组织协调要再加强。二是舆论引导要再强化。三是工作效率要再提升。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推进路径、基本要求,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抓深入抓到位。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长白山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相结合,见行见效、走深走实。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以“实”字当头,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部署、加强宣传引导,夯实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二是精心组织实施,以“活”字为要,讲活党史故事、灵活学习方式、用活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坚持人民至上,以“准”字发力,精准开展实践活动、精准把握不同群体、精准突出重大节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

  会上,三个经济区、统战部、教科局、保护中心、长白山集团等10个单位汇报了本地区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长白山管委会秘书长李南哲主持会议,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4个工作组组长和联络员、8个巡回指导组组长和联络员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下发了《长白山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方案》。

中国吉林网记者:王恩龙 图文来源: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