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红色足迹学党史 悟红色精神谋发展 要闻-长白山站 郭龙 33778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沿红色足迹学党史 悟红色精神谋发展 要闻-长白山站 郭龙 33778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沿红色足迹学党史 悟红色精神谋发展

长白山管委会池西区委举办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启动仪式

2021-05-20 16: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5月18日,长白山管委会池西区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启动仪式。

  活动邀请了抚松县抗联学者马耀东老师为池西区党员干部、积极分子70余人进行集中授课,从抗联的历史定位和意义到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再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马耀东老师声情并茂、详实具体地描述了抗联战士艰苦卓绝的战斗史。

  集中学习后,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到东岗会议址、抗联博物馆、前川抗联遗址等地进行实地学习。通过马耀东老师的讲解,“穿冰甲”“少年铁血营”等革命先烈英勇拼搏的革命场景映入眼帘,在长白山大地之上,杨靖宇、王德泰、魏拯民、李学忠等熟悉的抗联英雄人物,还有许多无名英雄,他们的事迹传遍白山黑水,他们的精神世代永存。革命先辈们的英雄气概和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内心,让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了一次升华。党员干部们深受感染,朝着烈士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深深鞠躬。

  活动最后,在大碱厂兵工厂保卫战,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用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声音庄严宣誓。

  据了解,池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在一个阶段内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实地考察等,使辖区广大党员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认认真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而带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此次启动仪式旨在通过集中学习和实地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警示和教育辖区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东北抗联史,弘扬伟大抗联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奋力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殷伟凯

  图片来源:长白山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