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城 慢生活 长白山慢行绿道 休闲-长白山站 王恩龙 20065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休闲

慢城 慢生活 长白山慢行绿道

2016-03-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王恩龙

001.jpg


慢生活,不是支持懒惰、放慢速度,更不是拖延时间,而是让人们在生活中找到平衡,学会放慢脚步,享受生活。在绿廊里漫步,在景观中骑行,享受着休闲舒适的慢生活和绿色自然,慢享穿行于山水间。

久居城市,习惯了都市快节奏的我们,渐渐忘记了天最蓝,草最绿的样子,我们越来越渴望生活可以慢下来,让我们的步伐可以更悠然,于是城市中的慢行系统营运而生,给了我们一个可以放松心态、悠闲生活的时间,每天都可以生活在轻松的氛围里、多闻闻清新的空气,在这里敞开呼吸,沉醉在绿色的香气里,给自然一个大大的拥抱。

008.jpg

长白山一直是一个为人们提供亲近自然、拥抱自然的旅游胜地。日前,环长白山慢行绿道项目,荣获了“2015设计影响中国——规划设计一等奖”,这让慢行绿道,更加进入人们的视线、亲近人们的生活。

002.jpg

给自己一个“慢漫”生活,长白山的慢道风景带给你“一路惊喜”。

003.jpg

长白山脚下的二道白河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天蓝的纯粹,空气清新醉人,美丽而娴静。小镇的入城口有着迷人的七个字“慢城、慢行、慢生活!”,蓝色的字体立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一切显得那样静逸悠然。

004.jpg

长白山慢行道路宽约两米,路面不同于普通的柏油马路,而是由木板、玄武岩石、塑胶、风化黄沙、红色火山渣等具有长白山特色的材质铺就而成。

这条北起于池北区二道白河小镇、南至长白县,串联长白山北、西、南三景区,全线总长365公里的路,是环长白山慢行绿道。这条慢行线路规划了10处动物主题驿站、16处植物主题次驿站和40余处文化主题mimi驿站,这些驿站的命名均采用长白山野生动植物,如松鼠驿站、秋沙鸭驿站、东北虎驿站等,这些驿站具有自行车租赁、维修、医疗救助、文化展示、信息咨询、餐饮休息、旅游服务等功能。构建起层次清晰、主题鲜明、功能完善的慢行服务系统。它将自然风光与人文理念完美的结合,独具一番风景。

005.jpg

在二道白河小镇,这样的慢行道路随处可见,美人松公园的门口、河水环绕的白河大街、商业气息的白山大街、慢行绿道穿行其中,让游人显得那样悠然自得。

日前,在“2015中国建筑景观规划设计原创作品颁奖典礼”上,环长白山慢行绿道项目,以其鲜明的主题和完善的功能荣获“2015设计影响中国——规划设计一等奖”。这个绿道项目打造了一条以自行车、徒步等慢行交通为主要体验方式,充分展现长白山自然与文化魅力、服务设施配备完善的线性综合慢游系统,它将成为长白山迈向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坚实一步。

006.jpg

二道白河小镇有着一种宁静的美好,让人心情惬意,脚步也不自觉的放慢,慢行系统更是将这种慢添进了一份诗情画意。

009.jpg

啤酒广场、天池水畔公园、东北亚植物园、湿地公园、美人松公园、百家姓福寿石刻文化长廊,宝葫芦岛一圈下来并未疲惫,反而在那种慢与漫中,赏尽了美景。或者在途中你也会遇到各种小问题,没关系,慢行系统都已考虑在其中。慢行系统七号服务站有配套设施齐全的环保公厕、售票厅、小型超市、玉米楼、廊架、葡萄架、古董展台、农家仓房、牡丹园、八仙亭及周边绿化亮化、小品装饰等配套设施,总有一处惊喜在等着你。

010.jpg

在长白山,“慢漫”生活不再是一种理想化,而成为了真正的生活状态。长白山绿色慢行步道和环绕长白山保护区的自行车道,让行人徜徉在生态、环保、绿色、清新的林水之间,让市民的生活节奏慢下来,让习惯了高强度的工作和快节奏的人们从压力中解脱出来,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进而感受到生态环境给人们带来的美好感受,漫游长白山,畅快森呼吸,穿越长白山,邂逅慢风景。(摄影:白国强、王恩龙


责任编辑: 王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