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罡:巩固“输血”成果 提升“造血”能力 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头条-长白山站 邱珮峰 3589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陈鸿罡:巩固“输血”成果 提升“造血”能力 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头条-长白山站 邱珮峰 3589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头条

陈鸿罡:巩固“输血”成果 提升“造血”能力 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2022-06-12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1日,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到池西区就加快项目建设、“服务企业月”活动、拉动旅游复苏、自建房整治、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开展检查调研。陈鸿罡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止跌、回升、增长”的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满足群众生活需要,促进旅游、消费尽快复苏,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在长白山机场二期扩建项目、矿泉水产业园、生物科技产业园、池西区全民健身中心等项目现场,陈鸿罡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施工进展及专项债谋划情况。他强调,现在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要加强各环节要素保障,抢抓工期,保证质量,提升效率。要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应统尽统。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结合“国家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基础设施建设适度超前”的政策导向,加快专项债项目包装。要按照“一统领、六强化”的总体要求,强化产业支撑,促进业态完善,提升经济抗风险能力。

  在调研企业运行时,陈鸿罡强调,企业要广开思路,加大力度引流拓源,有效用好国务院33条、省政府43条、该区25条助企纾困政策。同时要执行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助力企业应复尽复、能复尽复,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在检查池西区自建房整治情况现场,陈鸿罡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守安全底线,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及时督促指导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池西区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寻龙谷景区建设项目现场,他强调,长白山旅游复苏对于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推动全省旅游市场恢复具有标志性意义,事关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大局,各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开放文旅场所,打通旅游堵点,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要通过消费券发放、文旅活动筹办、体育赛事组织等方式,释放信号,挖掘潜力,带动旅游市场全链条消费复苏。
在大黄泥河生态环境整治工程现场,陈鸿罡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护山总体要求,持续改善长白山生态环境质量,大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构建稳固的生态安全体系。同时,要精准研判、未雨绸缪,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