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老芽炒鸡蛋—天下第一山珍 美食-长白山站 王恩龙 20068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美食

刺老芽炒鸡蛋—天下第一山珍

2016-03-28 | 来源: 长白山旅游网

004.jpg

刺老芽又名辽东楤木、刺老鸦、刺龙牙、刺嫩芽、树头芽,为五加科楤木。野生分布在中国河北东北部,辽宁省东部及南部山区,吉林省东部及长白山区,黑龙江省东部山区、完达山、小兴安岭及山东省青岛崂山。

龙牙楤木为风味清香独特、味美可口的木本蔬菜,不仅在国内外市场上深受青睐,有着“山菜之王”的美誉,在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更非常畅销.可谓供不应求。

由于刺老芽有着极丰富的营养成分,况且天然野生的量非常少,为此从目前看,国际市场价格为每吨l万元以上。它富含16种氨基酸和22种微量元素,其中人体必需的钙、锰、铁、钛、镍、铜、锗等,含量都比人参高,因此,被誉为“天下第一山珍”,成为东北出口山野菜的主要品种之一。


责任编辑: 王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