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北区白河社区开展2024年春季森林防火暨清明节防火安全宣传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张昕莹 3833731
池北区白河社区开展2024年春季森林防火暨清明节防火安全宣传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张昕莹 38337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池北区白河社区开展2024年春季森林防火暨清明节防火安全宣传活动

2024-03-27 13:5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长白山保护区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紧要期,即将迎来清明小长假。每年清明期间,野外祭祀、户外活动增多,随着气温升高,进一步增加了火灾隐患。为提高辖区居民防火安全意识,近日,长白山池北区白河社区联合白河林业局防火办、白山派出所、美人松警务室,组织志愿者共同开展了2024年春季森林防火暨清明节防火安全宣传活动。

  社区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和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和展台,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东北秧歌表演,进行现场发放宣传单,并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商户、楼院发放倡议书,倡议广大居民在祭祀时不在草地、林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自觉保护生态环境,杜绝火灾的发生。不在街道、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烧纸点烛、摆放祭品。同时,引导居民们用鲜花祭祀、踏青遥祭、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低碳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告知群众要增强安全意识,理解、支持和遵守有关规定,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思亲莫让尘烟扰,文明新风慰先人。让文明祭祀与安全同行,让清明更“清净”。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文明祭祀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视频制作 王恩龙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