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鞠华军 3833643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鞠华军 38336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4-03-27 10:4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辖区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各边境派出所开展校园安全宣讲和安全检查活动。

  这期间,各单位充分发挥责任区民警兼职法制副校长工作优势,深入辖区6所学校,根据中小学生法治意识薄弱的特点,采取集中宣讲和以案释法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止校园欺凌、防范毒品以及如何远离社会不良因素伤害、保护自身安全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同时,民警还通过提问解答的方式与学生们交流互动,通过生动的讲解、现场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兴趣,法治教育课气氛融洽,不时赢得学生们热烈掌声。

  此外,民警还对学校的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包括消防器材、监控设备、安全出口等。对于发现的问题,民警们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确保学校的安全设施完备有效。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们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推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积极营造和谐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通讯员 陈东升 魏维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