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宣讲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833028
池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宣讲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833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池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宣讲活动

2024-03-25 10:3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3月22日,池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宣讲活动。

  活动中,池西区气象局的科普宣讲志愿者采用播放PPT的形式向大家科普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常见的天气现象、人工影响天气原理、自然灾害防御措施等各类气象知识。同时,结合本地区的气候特点告知居民在发生自然灾害时应采取的对应措施。引导大家了解气象、科学认识气象变化,更好地运用气象预报预警增强防灾避险能力。“今天的气象知识科普活动,对我们了解气象、关注气象、预防气象灾害有着重要的启发,今后我会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及家人,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气象知识”。参加活动的居民马女士说。

图片2.png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提高了居民们对气象灾害的防范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池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广大居民,共同守护大家的健康与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通讯员  姜岫君

  长白山池西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