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多措并举筑防线 反诈宣传不停歇 城事-长白山站 张昕莹 3832033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多措并举筑防线 反诈宣传不停歇 城事-长白山站 张昕莹 38320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多措并举筑防线 反诈宣传不停歇

2024-03-21 09:4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多发频发势头,切实从源头上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连日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全面筑牢电信诈骗防范屏障,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微信图片_20240320092039.jpeg

  活动开展以来,该支队采取“固定+流动”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以派出所为固定宣传阵地,以展板、横幅、宣传单等载体广泛覆盖开展宣传工作,为办事群众普及防诈骗知识,提醒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充分借助警民联系微信群、短信推送功能,将反诈宣传内容推送至群中、至每名进入边境辖区游客手机中,通过贴近生活的方式和百姓喜闻乐见的图文、短视频形式,更“接地气”地开展反诈宣传工作,便于群众及时了解当前电诈案件发案特点及作案手法。

  活动中,责任区民警们结合电诈真实案例,开展进村、进家门、进景区、进商户等入户宣传活动,近距离向群众讲解、分析诈骗手段,推广防范措施,构建起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铜墙铁壁。紧紧把握“个别+群体”,对辨别能力相对较弱的独居老人、务工人员、学生等易受骗群体,围绕近期辖区鲜活诈骗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讲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发现和防范电信诈骗,同时鼓励群众踊跃举报身边的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积极构筑立体化宣传防线。

  截至目前,该支队共走访易受骗群体80余人,发送手机短信6万余条,建立警民微信联系群4个、推送宣传信息30余条,营造了“全民防诈、全社会反电诈”的浓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通讯员 陈东升 魏维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