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校园“安全伞” 紧绷师生“安全弦”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831325
撑起校园“安全伞” 紧绷师生“安全弦”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8313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撑起校园“安全伞” 紧绷师生“安全弦”

2024-03-19 10: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健全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强化“平安校园”建设,近日,长白山池南边境管理大队充分发挥维护社会治安主力军作用,严防校园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该大队依托校园警务室,加强辖区校园周边“护学岗”安保措施,大力推行“教育联防、社会联巡”护校模式,民辅警、保安、值班教师为主的“校园护学”。在重要路段和重点区域采用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多点巡逻与重点巡逻相结合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学校周边治安秩序井然。

  同时,对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尤其是对校园周边交通堵塞、肆意停车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对周边娱乐场所、流动摊点等人员密集场所清理整顿,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还指导学校结合实际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校园巡防队、教职员工、校园保安人员及学生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定期组织开展防火、防爆、防灾、防不法侵害等应急疏散演练。以交通安全、治安防范、禁毒等为主题,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师生传授“防抢、防骗、防拐、防欺凌”等方面的知识,切实增强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防止各类重大涉校涉生案事件的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通讯员 陈东升 魏维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