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司法局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日普法宣传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830679
长白山司法局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日普法宣传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8306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司法局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16 16: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消费氛围,全力激发消费活力,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长白山司法局会同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消防支队、白河林区法院、白河林区检察院、卫生健康局等多家部门在池北区东沃商场门口,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活动中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发放给群众,并通过讲解法律知识,向居民解答了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和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与销毁,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前来咨询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氛围浓厚,热闹非凡。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还增强了消费者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和鉴假维权能力,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和谐消费的市场环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长白山司法局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