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联合池北区河长办开展“春季清河行动”检查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830016
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联合池北区河长办开展“春季清河行动”检查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8300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联合池北区河长办开展“春季清河行动”检查

2024-03-14 15:5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贯彻河长制常态化工作,切实履行各级河长制职责,保护池北区水生态环境,扎实推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维护河流生态体系健康,着力清理解决春季冰面开化垃圾问题,坚决打击河湖乱堆、污染物入河等行为,确保河道畅通整洁,实现污染源头全面治理、水面堤岸全面清整、河湖生机全面复苏,近日,长白山管委会生态环境局池北分局联合池北区河长办开展“春季专项清河行动”执法检查,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绿水青山的生态理念。

  检查人员针对辖区内五条河流河道内是否存在塑料垃圾、畜禽粪污、生活垃圾、秸秆等污染物及河道外源污染。河道、岸边清除后的污染物等问题进行查看。发现个别河道附近存在丢弃的生活垃圾,检查人员认真做好记录。针对发现的问题,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和省水利厅印发的《2024年“春季清河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方案要求并研究解决河道生活垃圾问题的处置措施,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下一步,池北区河道包保单位、各级河长、河道保洁单位要加强对包保河道的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清运清理,坚决防止污染物随风顺水进入河道,造成水质污染。长白山管委会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将配合相关部门,继续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常态化加强河道整治力度和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生态保护意识,发动居民积极参与河道治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坚决杜绝向河中倾倒垃圾、抛弃杂物,共同维护河道整洁,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通讯员 程显鑫

  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