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下乡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民心——长白山池西区书法家协会送春联下乡活动纪实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812482
文化下乡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民心——长白山池西区书法家协会送春联下乡活动纪实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8124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文化下乡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民心——长白山池西区书法家协会送春联下乡活动纪实

2024-01-17 09: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及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4日,长白山池西区书法家协会“新春送春联 墨香暖人心”书法公益活动走进农村信用社、走进社区,为父老乡亲送上充满文化气息的新春礼物。

  活动当天,周边群众纷纷闻讯而至,来到松江河信用社和池西区林海社区,激动地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内容,池西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及书法爱好者提笔挥毫,下笔苍劲有力,字里行间充盈着对大家满满的祝福,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随笔而生,一张张寄托美好祝愿的“福”字跃然纸上,书法家们创作了数百副春联和福字。

  笔墨生香驱走了冬日寒气,给这个腊月增添了一份温暖。红幅铺展,妙句成双笔锋婉转处,浓墨飘香把新春的祝福汇聚笔尖,用寓意吉祥幸福的春联抒发对来年生活的美好期盼,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

  “以前都要花钱买春联,今年有书法家为我们写春联,让我们都沾沾这平安吉祥的福气,也欣赏了书法艺术。”领到新春对联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很有意义,把‘福’字送到我们平常百姓家里。”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据了解,池西区书法家协会自成立以来,每年都到长白山区域的社区、警营、银行、医院等地送春联送祝福,不仅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前点燃了春节的年味,还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统,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通讯员 苏馨 高宇

  长白山池西区书法家协会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