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水域救援专业队拉动演练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35902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水域救援专业队拉动演练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35902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水域救援专业队拉动演练

2022-06-14 1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聚焦强化水域救援能力,全面做好汛期应急救援工作,进一步提升水域救援专业队协同作战能力和水平。6月1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水域救援专业队开展实战拉动演练,主要针对专业队模块化出动、管理指挥模块各组职责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水域救援器材装备完整好用情况进行了测试。安小斌副支队长对抗洪抢险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拉动,共调集指挥车、运兵车、宿营车、器材装备运输车、宿营保障车等11台车辆及2艘舟艇。灭火救援指挥部对支队抗洪抢险专业队执勤战备状态和应急响应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救援队个人防护装备、救援器材等携行装备进行了逐一清点。集结完毕后赶赴辖区美人松湖畔开展了抛绳包、水面救生机器人、舟艇编队行驶等水域救援科目。

  演练结束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灭火救援指挥部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并提意见,要严守操作规程。各部门要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在开展水域救援时救援人员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贯彻落实水域救援处置规程,落实好个人防护装备佩戴要求,坚决防止在救援过程中因防护不到位、救援处置不规范导致指战员出现伤亡的情况发生。要加强能力储备。各部门要通过此次演练为契机,根据本辖区灾害事故特点,开展有针对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科学制定有针对性的班组训练计划,严格按照由浅入深、由简到难循序渐进的方法进行严密组训、科学施训,将水域救援能力储备基础抓牢驻实。要坚持检查维护。在日常执勤战备中要安排专人对水域救援装备及器材进行逐一检查,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发现装备器材不能正常使用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上报更换,在开展救援前应再次对使用器材进行检查,确保器材装备完整好用,坚决杜绝因检查维护保养不到位导致的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临机拉动,有效检验了抗洪抢险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的能力,提高了指战员的执勤战备意识,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临机拉动测试,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应急救援和跨区域增援作战的各项准备工作,如遇险情,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响应集结,第一时间编队开进,第一时间到场救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尤绘淋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