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举办“红色传承、筑梦童年”“六一”亲子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860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举办“红色传承、筑梦童年”“六一”亲子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860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举办“红色传承、筑梦童年”“六一”亲子活动

2021-06-02 13: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消防救援队伍“温暖”,打造有温度、有活力、有吸引力的美好家园,拉进队伍与家庭、指战员与子女间的距离,陪孩子们度过一个意义非凡而印象深刻的儿童节日,6月1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在池北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红色传承 筑梦童年’‘六一’亲子活动“,为指战员家属送上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支队邀请全区30余名指战员、消防文员及其适龄子女参加活动。

  感受神圣使命,零距离体验红门生活。首先,孩子们在“蓝朋友”的带领下,组织参观了长白山大街消防救援站的车库。伴随着指战员的讲解,孩子们激动万分,争先恐后的踏上了消防车,试穿了灭火防护服,原汁原味体验了一次消防员的滋味。随后来到了指战员们的寝室、荣誉室。看到指战员们整齐划一的宿舍内务设置、一幅幅消防指战员们英勇战斗的照片挂在墙上使小朋友们眼前一亮,宽广明亮的工作环境使小朋友们赞叹不已,都纷纷展露出崇拜的表情,也切身感受到父母日常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开展趣味活动,亲情温度急速升温。参观结束后,孩子们集中观看了动画片《那兔那年那些事儿》,生动地展示了中国近现代的苦难与艰辛,使得孩子们更加容易的了解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亲子活动可少不了趣味的游戏,组织人员的精心策划,在保证游戏能够以安全、和谐的前提下,参加活动的孩子根据年龄被分为了两组,先后进行了纸杯保龄球、亲子划船、听我指挥踩气球、趣味套圈四项亲子活动,在游戏活动中,“萌娃”和家长齐心协力,默契配合,每一组家庭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把此次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共进温馨午餐,展现组织亲切关怀。游戏结束后,支队为孩子们发放了儿童节礼物并合影留念。到了午餐的时间,精心为孩子和家长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家属们共同为孩子们庆祝节日快乐,家长们为孩子盛好饭菜,孩子们亲手喂家长们吃下,这体现了父母对子女的关爱和子女对父母们的孝心,也是对幸福家庭的最好诠释。

  此次亲子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指战员家属们的一致好评。支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充分发挥孩子们的特长,使得孩子们在积极参与游戏中体验合作的快乐,加强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激发孩子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情感。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发挥服务效能,不断地摸索和尝试更好的做法,切实为指战员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广大指战员们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更好的传递组织的温暖,营造出更加舒适温馨的工作环境,让广大指战员们在献身使命中无后顾之忧,使支队的暖心工程发挥最大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张宁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