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邱珮峰 33672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邱珮峰 33672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

2021-04-30 18: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激励和引导广大指战员弘扬传承“五四”精神。近期,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主动作为,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长白山支队在获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团委组织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后,积极作为,全体指战员踊跃报名,经各大队推荐,支队政治部科学调配后,抽调优秀指战员成立专班,全力备战此次知识竞赛。专班系统地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文件,专班人员认真学习,精心准备,按照比赛规则举行模拟竞赛进行赛前“热身”。此次比赛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单位团委共派出1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各个严阵以待,对答如流,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多轮激烈的角逐,长白山支队最终斩获佳绩,获得知识竞赛第三名。

  林海竞技,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体活动。支队工会牵头,组织环城长跑接力比赛,支队领导带头参与,机关与基层同场竞技。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相互鼓励,你追我赶,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永不放弃的“五四”精神,展现了长白山消防人坚持不懈、攻坚克难、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各基层队站也在“五四”期间开展林区徒步穿越、万米长跑、足球、篮球比赛、拔河等活动,丰富文化生活,活跃文化氛围,在活动中锻炼体魄,彰显青年指战员的青春活力。

  内外联动,开展“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系列活动。支队与池北区团委共同合作,开展“温暖空巢老人、倡导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送去日常生活用品;青年团员主动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街道,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树立了长白山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与池北区团员代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青春之骏》,回顾和缅怀令人难忘的革命历史岁月,展现新时期青年的风采。

  学史明理,开展“五四”精神专题授课。各级组织读书学习、“五四”精神授课等教育促学活动,以党史、队史、五四运动史、团史为主要内容,书记上团课,讲清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给青年指战员以启迪。聚焦共青团员思想困惑和关切诉求,把党的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全体青年指战员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

  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基层各单位,充分利用各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队史馆、荣誉室等教育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因地制宜组织重温入团誓词、团员“政治生日”等仪式;开展“我为青春歌唱”、“同聚话青春”专题座谈会、合影纪念、集中观影等互动性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指战员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帮助指战员缓解了工作压力,鼓舞了士气、激励了干劲,促使指战员接受优良的革命传统教育,培养和树立好指战员的革命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团队精神和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为长白山消防救援事业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刘凯凯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