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开展2021年度“税启童心· 与税‘童’行”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627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税务局开展2021年度“税启童心· 与税‘童’行”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627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税务局开展2021年度“税启童心· 与税‘童’行”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4-25 10: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3日,长白山税务局走进税收普法教育基地——长白山池北区第三小学,开展“税启童心·与税‘童’行”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税务干部首先为池北区第三小学的学生们播放了该局自制的税收知识动画宣传片《生活税收小课堂》,通过卡通形象生动展现了税收的基本职能作用和生活中的税收,引起学生们对税收的好奇心和关注度。随后,税务干部结合精心制作的PPT,用简明易懂的语言,从“税”字入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税收的本质,结合税收小故事介绍了税收的起源、历史、用途及作用等,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认知。活动还设置了税收知识小问答环节,税务干部现场与学生们互动交流,为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用品,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税收知识的了解,增强青少年学生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活动当天,长白山税务局还联合中国吉林网长白山记者站在池北区第三小学成立了中国吉林网长白山站小记者团。在今后的税收宣传活动中,长白山税务局将积极邀请小记者团参与到其中,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开展税收宣传,启迪青少年对税收工作性质的了解,增强对税收的感性认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黄馨慧 图片来源:长白山税务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